央广网

首批乘坐“泉州号”旅游援疆专机的游客抵达昌吉市

2019-07-09 1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7月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刘甜甜)近日,首批乘坐“泉州号”旅游援疆包机的200多位游客抵达昌吉市,这是继旅游专列后首次采取旅游包机的形式赴疆旅游。

  这两天,首批乘坐“泉州号”旅游援疆包机的200多位泉州游客,先后来到昌吉小吃街、文博中心、恐龙博物馆、新疆大剧院等地,通过品美食、赏风景、看变化,领略昌吉的风土人情,了解泉州市援建昌吉市20年来的发展变化。

  泉州游客苏毅宏说:“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善,文化底蕴也非常深厚,看到了很多变化,是旅游的好地方。”

  近年来,泉州援疆分指挥部大力实施旅游援疆项目,在加强旅游区域合作、助力旅游项目投资、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增进两地友谊等方面实施了多个项目。在“泉州号”旅游援疆专机抵达昌吉之际,泉州援疆分指挥部向昌吉市捐赠300万元,作为旅游援疆惠民补贴基金,专门用于组织泉州旅游专列和专机来新疆旅游。

  新疆昌吉州昌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王国浲说:“每年都有50万的援疆项目资金用于支持昌吉市的旅游业发展。通过包机和专列的这种活动,更加能宣传我们新疆昌吉美丽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宣传我们昌吉的旅游资源。”

编辑: 罗成

首批乘坐“泉州号”旅游援疆专机的游客抵达昌吉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