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孜完古力·阿不力孜:恪守使命责任 一心为民解忧

2019-07-09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这个法官确实在案子中有问题的话,我们按照我们的工作权限,该管的事情我们要管....”每天一上班,当群众走进信访接待室后,热孜完古力·阿不力孜便会面带微笑,耐心听群众诉求,安抚群众情绪,细心对事情进行分析,这样的工作一干就是二十年。回忆自己这么多年接待过的信访群众,她总结出一个信条就是绝对不能“见困难让、见问题绕、见矛盾躲”。

  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热孜完古力·阿不力孜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016年年底,杜某某反映征迁土地方面的一个问题,是典型的疑难复杂案件。我们把这个案件受理了以后,首先要安抚他,一遍遍的认真梳理分析,核对资料查找证据,最终准确的找到突破口,圆满的办结了这个案件。说实话每天面对的全都是负面的影响,但是老百姓也不容易,这个是我们应该干的工作。” 

  正如热孜完古力所说的那样,干好信访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开始,她就有点“刚学剃头匠,就遇上大胡子”的感觉。于是,热孜完古力会在工作之余向书本学、向文件学、向他人学、向实践学,她说:“1999年刚来的时候信访工作是比较单一的,反映问题也是比较简单,基本上就用笔和纸记录的,现在就是通过信息系统,对我们的业务上的要求是很高的,让我不停的在学新的内容,新的程序,还得了解、学好其他的法律法规,比如说劳动法、征迁条例都要学。” 

  在热孜完古力办公室的角落里,放着“优秀共产党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一沓红彤彤的荣誉证书。这些无疑是对热孜完古力工作的肯定。作为热孜完古力的同事,乌鲁木爱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李建民说:“她从信访人员接待、信访事件的处理,矛盾的化解各个方面,做的是非常到位。平时的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每一个节日都能看到她加班的身影,她是我们学习的一个榜样。” 

  据统计,2016年以来,热孜完古力共接待信访人员 465 人 / 次,处理信访件近 3000 件,查询党风廉政档案 4000 多人次。今年 42 岁的热孜完古力·阿不力孜说作为党员干部,只要在这个岗位上最重的担子都该自己挑 。“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忠诚捍卫者,在政治上应该有更高更严的要求。今后我将紧跟着信访制度改革的步伐,着力推进网上信访业务办理,规范化高效化,进一步提升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业务。” 

编辑: 罗成

热孜完古力·阿不力孜:恪守使命责任 一心为民解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