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40余家企业结对帮扶伽师农民

2019-07-11 10:50: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组织新疆40余家住建行业企业代表赴伽师县克孜勒苏乡结对帮扶19个贫困村,并与各村签订认领项目40余个,涉及资金1041.25万元,内容涵盖手工艺品制作、扶贫创业小市场、农产品加工合作社等方面。

  本次结对的企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签订认领项目协议前,自治区住建厅驻克孜勒苏乡“访惠聚”工作队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带领各企业代表到结对帮扶村实地考察。双方聚焦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认真研究梳理,形成项目提请帮扶,做到项目谋划精准高效。

  克孜勒苏乡阿亚克兰干村与巴楚县企业合作,由企业定期回收阿亚克兰干村编织的手工粗布成品,并以艾德莱斯手工布为原料,生产民族手工艺品和旅游产品,带动村民致富。此次,新疆兆新房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与该村签订认领项目,计划投入21万元用于购买60台织布机,帮助村民做手工艺品。该公司副总经理安斌表示,要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带动村民致富。

  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住建行业是新疆的重要支柱性行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在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和增收、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优势。自治区住建厅积极鼓励和引导住建行业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希望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挥各自力量,采取具体举措,帮助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在此次结对帮扶中,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广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均有对接项目,为当地农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编辑: 罗成

新疆40余家企业结对帮扶伽师农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