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博乐市:高温天气带火“高温经济”

2019-07-31 10:36:00来源: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讯(记者陈丹报道)连日来,高温天气使空调、电风扇等清凉商品和冷饮、绿豆等防暑食品受到消费者热捧,带火了“高温经济”。

  7月22日下午,在新疆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博乐分公司内,记者看到,空调、电风扇销售区的消费者明显多于其他电器销售区域。该公司负责人刘强说,现在市面上的空调价格在2000元—7000元不等,还有少数空调价格在8000元以上。销量最好的是一款售价999元的空调,已经脱销。

  “现在是空调销售旺季,销量环比增长120%,每天最少卖18台。空调扇销量也不错,存货供不应求。如果这样的高温天气再持续一段时间,销量可能还会增加。”刘强说。

  在博乐市幸福万家超市里,不少市民在挑选防暑降温食品。市民王新玲说:“这几天气温高,来超市买点绿豆,给家人做绿豆汤解暑。”

  “超市提前准备了很多解暑产品以及应季水果,现在绿豆、冰糖都在做促销。另外,还有一些防晒、驱蚊的产品也在热卖中。”幸福万家超市主管陈俊说。

  博乐市雨睿炒货店店主杨军宏正在整理货品。他高兴地说:“这几天,冰镇啤酒、矿泉水和雪糕卖得特别好,天天都要补货。”

编辑: 加乘

博乐市:高温天气带火“高温经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