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州开启“高温+阵雨”天气模式

2019-07-31 10:37:00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景丽君报道)俗语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7月30日是中伏第9天,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日子到来了。酷暑天里,老天爷脸色也多变,本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开启“高温+阵雨”天气模式,大部分地区气温在35℃以上,局部高达40℃。

  7月29日,巴州气象台发布一周天气预报,7月30日—8月1日,巴州南北部山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北部山区局部地区大到暴雨,阵风8—9级;库尔勒、尉犁、轮台、焉耆盆地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阵风5级左右;若羌、且末晴间多云,伴有沙尘天气,东北风4—5级。

  8月4日,巴州南北部山区多云有阵雨,其中北部山区局部地区中雨,阵风7级;库尔勒、尉犁、轮台、焉耆盆地多云间晴,阵风4—5级;若羌、且末晴有时多云,阵风6级。

  本周其它时间,平原各地天气晴好,库尔勒、尉犁、轮台及其以南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若羌、且末局部地区可达40℃。

  巴州气象台提醒,山区易出现局地山洪及地质灾害,请山区居民、进山游客注意防范。本周平原各地气温上升,高温天气将增加城镇用电、用水负荷,需做好用电用水调度、防火及防暑降温等工作。

编辑: 加乘

巴州开启“高温+阵雨”天气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