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8-05 18: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昌吉台记者成石麟)新疆昌吉市以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积极引导各企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技术改造,引进最新生产设备,生产核心主打产品,精准预测市场、订单生产特色产品,不仅使企业效益逐步提升,而且还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大早记者在位于昌吉市三工镇八钢工业园的新疆高志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全自动生产线上,轻松的生产公司核心产品直埋式聚氨酯保温管,生产加工、抛光除锈、套装组合材料、吊装运输,整个生产进行的井然有序。

  新疆高志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技术车间主任葛云介绍:“这是我们新疆高志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主打的核心产品直埋式聚氨酯保温管一根管子长12米,管径是1220毫米,它的抗压性能达到0.3兆帕,耐热性可达到120度到150度,它的年限可达到70年,成为建筑、运输、石油、化工、电力、冷藏等工业部门的绝热、保温、防水堵漏、密封不可缺少的材料。”

  新疆高志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聚乙烯套管、聚氨酯保温管、酚醛板等保温材料的现代化生产企业,为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升企业竞争力,该企业先后投入5千万元,引进了6套大型、中型、小型聚乙烯外护壳生产线、2套600型高压发泡机、2套300型高压发泡机、6台穿管机和2套钢管抛丸除锈机,大大提高了企业的产品生产能力,目前该企业年生产各种规格保温管1千公里、重硅酸盐保温板10万立方米、挤塑板20万吨、酚醛板10万立方米。

  新疆高志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峰表示:“下半年我们计划继续扩大我们的产量,通过技术改革, 改进我们的生产工艺,引进最新的生产设备,引进技术人才,控制成本这一块来做,销售方面尽量多参加一些招标活动,我们业务这一块多跑,争取达到1.5个亿的产值。”

  在位于昌吉市大西渠镇闽昌工业园的新疆美益天饮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V18天山巴旦姆全自动化塑瓶生产线上,生产一批巴旦姆饮料订单,准备运往内地进行销售,生产加工、装瓶包装、搬运运输,整个过程忙碌有序进行。

  新疆美益天饮料有限公司生产技术主任涂永贵说:“我身后这条线,就是我们的一条自动化塑瓶生产线,从投料到罐装到杀菌,我们全部采用的是自动化操控,需要的人数也就在12个人左右,一天的(生产)能力可以达到30吨,现在采用这种自动化的设备以后,为我们提高了生产效率,为公司创造了很多的经济效益。”

  新疆美益天饮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健康饮料、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业型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增加企业效益,该企业先后投入4千万元,从国外引进了一条从研磨、灌装、杀菌、包装、外运一体化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年生产10个系列的巴旦姆饮料1万吨,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生产规模。

  新疆美益天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炳茂告诉记者:“上半年公司实现产量1500吨,实现产值2300万元,上交税金240万元,我们主要通过对市场的精准预测,按订单生产,使企业一直处在良性循环的状态,下半年我们会把握好中秋节、春节前的销售旺季,确保企业高质量稳步发展,为昌吉市的经济多做贡献。”

  今年以来,新疆昌吉市坚持以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不断优化和调整产业结构,重点扶持年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2000万元之间的中小微企业,深挖潜力并加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止目前,今年上半年昌吉市工业累计实现工业产值116.1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21.45亿元,其中1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88.16亿元,占全市总产值的75.93%;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15.5亿元。

编辑: 加乘

新疆昌吉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