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全域旅游持续发力 助推经济发展

2019-08-05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昌吉台记者满凯华、呼图壁台记者)今年以来,随着新疆昌吉全域旅游深入推进,1至6月,这个州共接待游客1552万人次,同比增长58%,实现旅游总收入286亿元。

  每年的7、8月份是新疆最美的时节,乡村旅游已成为各地游客的最佳选择。这两天,呼图壁县五工台镇中渠村成片的百日草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游客王娟:“一看真的特别美,而且这交通也挺方便的,周围就有吃饭的地方,大家闲的时候也可以多来这逛逛,拍了好多照片,挺好的这。 ”

  西边赏花,东边品酒。在五工台镇大唐西域酒庄,游客置身于复古的酒窖里既可以参观葡萄酒的制作过程,又能鉴赏品尝大唐西域红酒,了解葡萄酒文化。乌鲁木齐游客王晋表示:“满眼全部都是绿色。有葡萄,有蔬菜,一进酒窖感觉特别凉爽,然后他还让我们品酒,味道特别好,我还买了一箱酒,给家里亲朋好友都尝一尝。”

  随着气温的一路走高,清新清爽的天山天池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美景和避暑之地,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赏美景、纳清凉。上海游客朱文娟初到天池就喜欢上了这里的美景。她说:“这里的葡萄、哈密瓜我非常喜欢,这次来新疆也想带点这里的特产回去,看到了美景也吃到了这里的特色,非常好。”

  今年年初以来,昌吉州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集中打造了一批乡村休闲旅游、“环游天山”系列产品等旅游新业态项目。加强与“乌石吐哈”等周边地州城市的跨区域旅游合作,联合打造“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 ”自驾游环线,吸引了大批疆内外游客。

  针对“三难一不畅”问题,完善了一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上半年建成停车场23座,新建和提升改造旅游厕所162座,建成通讯基站6个,有效提升了昌吉州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度假等多重旅游功能。

编辑: 加乘

新疆昌吉全域旅游持续发力 助推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