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干旱半干旱高纬度农业发展论坛助力福海打造现代农业产业

2019-08-08 11:12: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

    央广网福海8月8日消息(记者罗成 通讯员 杨小东)8月6日下午,福海县举办干旱半干旱高纬度农业发展论坛,数十位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齐聚福海县黄花沟产业化园区,就黄花沟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与发展展开研讨,进一步促进福海农业向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福海县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作为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园。近几年来,园区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思路,2016年主动与陕西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相关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意向协议,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自2008年建设以来,已规划土地开发面积19.2万亩。基本配套设施完备,产业用水、用电能够满足“十三五”期间园区发展的需求。目前,落户规模以上企业7家,已建成粮食、饲草料、中草药以及制种基地5万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崔学喜说:“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具有三大优势,第一是园区规模很大,具备建立现代农业体系的环境条件和资源条件,第二是园区跟疆内疆外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和合作机制,可以解决人才的培养、技术和品种的引进、企业和产业、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合作问题,为开发疆内外市场奠定了很好地基础。第三是园区的开发潜力大,随着有关的基础设施的配套,园区开发的面积和规模会越来越大。第四是园区昼夜温差很大,环境污染很少,生态和空气条件很好,农产品的质量很好,容易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商业模式。”
 
    福海县是阿勒泰地区农业大县,耕地面积占全地区的三分之一,农业生产在全县经济结构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特别是黄花沟农业产业化园区是福海县实现农业产业化的重要支撑,成为促进全县经济快速增长、农牧民收入增加的重要增长点和驱动力。
 
    “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福海优质农产品优势向外地、外界进行推广,通过推广能够让更多的商家了解到我们在高纬度上能够生产加工的优质农产品,以此来提升产品的社会知名度,达到福海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的目的。”福海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胜利这样说。  
 
    会上,阿勒泰地区职业技术学院与福海县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还举行了校企联建签约仪式。
 

  

 

  

编辑: 罗成

干旱半干旱高纬度农业发展论坛助力福海打造现代农业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