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且末:节前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

2019-08-10 20: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且末8月10日消息(记者加乘 通讯员陈雪茹 麦尔丹·伊明)8月9日,古尔邦节来临前夕,为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和谐、祥和的节日。且末县从8月9日起至10日,投入90余万元资金在全县各乡(镇)场设立了6个免费羊肉发放点,为全县城乡困难家庭群众每户发放四公斤羊肉,收到各族群众点赞。

  在该县吐拉牧场免费羊肉发放点,记者看到前来领取羊肉的群众自觉的排着队伍正在有序的等待领取羊肉。

且末家庭困难的群众正在该县昆仑小区羊肉免费发放点领取羊肉(摄影者:麦尔旦·伊明)

  刚刚领到羊肉的困难群众许艳梅老人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说:“每年的古尔邦节和春节等节日,党和政府都没有忘记过像我们这样家庭有困难的群众,不仅给我们免费发放羊肉,县上、社区和工作队的干部还经常到我们家里来走访看望我们,帮助我们解决家里存在的困难,让我们特别感动也特别温暖。只有共产党才是我们老百姓的贴心人,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我们的生活才会越过越美好。”

  帕旦木罕·阿希木是托格拉克勒克乡兰干村的群众,今天她和村里其他家庭贫困的群众一起都领到了该县给他们发放的免费羊肉。“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太好了,虽然我们家庭有困难,但党和政府时刻都把我们老百姓的冷暖挂在心上。让我们感觉到生活的很踏实也很幸福!我们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的美好幸福生活,我要好好听党的话,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勤劳致富,靠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 帕旦木罕·阿希木动情地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为家庭困难的群众免费发放羊肉外,该县县委书记徐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古尔邦节前夕也纷纷走村入户,走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弱势群体、四老人员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各族群众的心坎里。

  “党心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此次为全县的城乡困难群众免费发放羊肉,也是我们节前开展的为群众送温暖的活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全县的各族人民群众共同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且末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到。

编辑: 加乘

且末:节前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