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焰山景区上演“赤脚大仙”高温挑战赛

2019-08-16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8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张芹 艾尼瓦尔.吾甫尔)8月14日,首届“赤脚大仙”高温挑战大会在火焰山景区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

  中午三点,走进火焰山景区,火辣辣的热风扑面而来,虽然气温已飙升至40℃,地表温度更是高达71℃,但在景区露天广场,首届“赤脚大仙”高温挑战大会的舞台前却围满了报名挑战的游客。在活动规定的挑战区域内,参赛选手纷纷脱下鞋子,赤脚由起始点向终点匀速行走。

  今年62岁的乌鲁木齐游客苑英华赤脚走了40米,获得“赤脚大仙”高温挑战认证书。他高兴地说:“多次来到火焰山,第一次遇到这个活动,感觉非常刺激,也希望新疆的旅游业越来越好。”

  58岁的河南游客路庆英通过挑战也收获了快乐:“第一次来到火焰山参加这个赤脚大赛,地面温度是71℃,走了22米。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争取挑战40米。”

  据了解,截止8月14日,火焰山景区已接待游客58万人次,较去年相比人数增长30%。火焰山景区从8月14日至9月5日每天15:30分至17:30分,在地表温度60℃以上开启“赤脚大仙”高温挑战大会。火焰山景区办公室副主任刘庆磊介绍说:“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迎接第二十八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也让来到吐鲁番火焰山的游客能够更深入地体验到火焰山究竟有多热,这个活动将持续到九月份。”

编辑: 加乘

火焰山景区上演“赤脚大仙”高温挑战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