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全民健身迸发活力

2019-08-16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8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奇台电视台记者章馨元)近年来,新疆昌吉州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各类健身场地覆盖率持续提高,全民健身迸发新活力。

  每天清晨和傍晚,奇台县古城乡古城村的村民们就会三三两两的来到村里新建成的标准化体育场,打打篮球、羽毛球,用运动的方式健身休闲。村民王方文说:“自从标准化的篮球场建出来以后,我们就利用农闲的时间,来锻炼下身体,打打球,感觉身体也锻炼了,而且这儿的环境、设施也好,标准化的场地,塑胶场地,是个惠民生工程,我们老百姓对这个事情非常满意。”

  不仅农村居民健身有去处,大型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也让城镇居民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奇台县古城体育馆自2015年免费开放以来,每年到馆参与免费健身锻炼的人数均在15000人次以上。奇台县居民杨惠敏告诉记者:“我非常热爱打篮球,自从这个体育馆建好免费开放以后,无论春夏秋冬都可以打。”

  随着全民健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推进,奇台县逐步形成了以大型体育场馆为核心,社区、村体育场馆为网络的15分钟健身圈。奇台县文旅局局长马卫红介绍说:“投资近5亿元建成了古城体育场、犁铧尖文体广场、金城游乐广场、水景广场、古城体育馆等一大批群众性的文化体育健身广场;争取了8个乡镇的农民健身工程,在102个原行政村都完成了农牧民健身工程,实现了全覆盖。通过2019年度的第四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全县共有体育场地447个,达到人均1.87平方米。”

  自2008年至今,昌吉州所有县市均争取到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给每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投入200万元,并为全州六个大型体育场馆争取对社会免费开放补助资金574万元。全州共实施乡镇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25个,乡镇体育馆7个,为20个州直单位驻村点和15个贫困村解决了45万元的健身路径。自全疆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启动至今,昌吉州村级篮球场项目工程已全覆盖。目前,昌吉州体育场地面积293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514平方米。

编辑: 加乘

新疆昌吉州: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全民健身迸发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