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夜市点亮吐鲁番夜生活

2019-08-19 12: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8月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朱彦蓉 依克热木·热西提)8月16日晚,夜幕降临,霓虹闪烁,吐鲁番长沙葡萄主题公园夜市里人流如潮。琳琅满目的美食街、流光溢彩的灯火秀、热情似火的歌舞展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一览吐鲁番夜市的无限风光。

  走进夜市,葡萄景观廊架设计精美,路灯造型别致,步道排列整齐,53个美食档口处摆满了烧烤、大盘鸡、麻辣羊蹄、馕坑肉等几十种特色美食,游客们点好心仪的菜肴,静坐在葡萄架下纳凉等候,享受着自然风,嗅着葡萄的芳香,惬意闲谈,怡然自乐。来自甘肃的游客陶小虎说:“我们吃的烤馕、馕坑肉、羊肉串,还有椒麻鸡,非常地道。这个夜市很有特色,环境特别优美。感觉这个地方结合生态发展,结合绿色农业,有一定的环保理念,这是我最值得称赞的地方。”

  热情似火的歌舞展让游客们仿佛走进了令一番天地,舞台上吐鲁番本土音乐人自弹自唱,舞台下大家跟随音乐的律动尽情舞蹈。甘肃游客李彤说:“感觉特别好。吃着椒麻鸡、吃着烧烤,听着新疆的特色歌曲,感觉不虚此行。”

  上海游客张雨阳与家人一起来到吐鲁番游玩,夜市的灯火辉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独具特色的新疆美食,热情洋溢的新疆舞蹈使他们流连忘返。

  据吐鲁番长沙葡萄主题公园夜市负责人李红介绍,自五月份开业以来,夜市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平均每日客流量在3000人次左右, 客流最高峰达到7000余人次。其中,内地游客占较大比重,占比40%,疆内游客和本地游客各占30%。李红介绍说:“我们夜市已经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夜生活打卡地,成为吐鲁番一张新的旅游新名片。今年我们有幸成为一年一度的葡萄节分会场,为了迎接葡萄节的到来,我们推出了美食大赛、葡萄大赛、啤酒赛、K歌大赛、抖音模仿秀等等趣味活动,丰富游客和市民的夜生活,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吐鲁番游玩。”

编辑: 加乘

夜市点亮吐鲁番夜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