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3.2万亩青贮玉米开始采收销售

2019-08-19 18: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8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成石麟)入秋以来,新疆昌吉州昌吉市3.2万亩青贮玉米陆续成熟。连日来,昌吉市各乡镇积极组织各个村,动员广大青贮玉米种植户,利用机械和人力,采收销售青贮玉米,确保青贮玉米应收尽收,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眼下,昌吉市大西渠镇8888.25亩青贮玉米已经成熟,长势喜人,进入采收高峰期,大型青贮玉米联合收割机和翻斗卡车,在青贮玉米地里来回穿梭,收割和拉运青贮玉米,整个采收工作忙碌有序进行。

  55岁的周生福是昌吉市大西渠镇思源村青贮玉米种植户大户,今年已经种植青贮玉米有20年了,今年他将承包的110亩地和家里的40亩地,全部种植了生长周期快、产量高的新品种青贮玉米,今年他喜获丰收。看着自己的青贮玉米收割完毕,被全部拉运到养殖场销售,他高兴地说:“一亩地大概收个三四吨左右,一吨卖340元左右,150亩地下来就是个十七八万块钱,收入可以。”

  昌吉市大西渠镇思源村党总支副书记马伟新说:“我们村今年种青贮种了2000多亩地的青贮,现在正在收割季节,今年的青贮比往年的青贮长得好一些,一亩地能达到四吨一二,现在是收割季节,我们组织村民积极收割青贮,来把青贮销路打开,让农户把这个青贮能压到坑里面,来增加农民的收入。”

  在昌吉市二六工镇,5478.5亩青贮玉米也已经成熟,长势喜人。在昌吉市二六工镇光明村青贮玉米种植户大户马福海的100亩优质高产青贮玉米地里,大型青贮玉米收割机来回穿梭。马福海告诉记者,今年的青贮玉米是历年来长得最好的一年,预计亩产可以达到5吨左右,现在已经收割完了60亩青贮玉米,正在对剩余的40亩青贮玉米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整个下来收入可以达到14万元左右。

  昌吉市二六工镇光明村主任助理何永梅告诉记者:“我们光明村今年种植玉米有2000余亩,涉及农户六七十户,今年天气比较好,青贮玉米长势比较好,预计亩产能产五六吨,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组织人力和机械,确保农户积极抢收青贮玉米,做到增产增收。”

  据了解,今年昌吉市种植优质高产青贮玉米3.2万亩,预计平均亩产4吨,拉运销售青贮玉米13万吨,实现产值3900万元,自8月15日开展青贮玉米收割工作以来,目前已收割总面积的20%,预计9月底全部完成收割、拉运工作,农户通过青贮玉米种植,户均每亩青贮玉米增收1200元。

编辑: 加乘

新疆昌吉市3.2万亩青贮玉米开始采收销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