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出入境业务推出五大便民举措

2019-09-06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婷 实习生向美璇)为进一步简化办证流程,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近期推出调整收费标准、免费寄递证件、自助证件申领等5大便民举措,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在益民大厦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窗口前,来自甘肃的胡斌正在自助受理机前拍照、填资料,不到十分钟他就完成了护照办理,他说:“叫号的时候,直接把身份证往那儿一输,输入你的手机号,他会在手机上提醒你,就直接可以过去。他这可以有邮递业务,不用我们来回跑,本来想的就是说花邮费让寄过去,没想到现在惠民政策是免费的。”
  不用回原籍就能办护照,这得益于今年4月1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与全国同步实施的出入境证件 “全国通办”举措。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综合科科长张江介绍,自出入境证件实施“全国通办”五个月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已累计为内地居民办理出国出境证件8200多个。“全国通办概括为三个都能办,第一就是新疆居民到全国任意一个城市都可以办理出国境证件,第二就是内地居民都能办,第三个就是出国、出境都能办,只要持身份证和户口信息就可以办理,材料上是十分便捷的。”张江说。
  除了“全国通办”的便捷,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同时推出了微信支付、自助受理拍照一体机推行、收费标准调整、免费寄递证件等五大便民举措。以胡斌的办证体验为例,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综合科科长张江算了一笔账:“以一本护照为例,去年是一百六十块钱的工本费,今年降到了一百二十块钱,便宜了四十块钱,那他这个速递费二十二块钱再算上,那就便宜了62块钱。然后免费照相再算上,二十块钱吧最低,就等于要比以前节省了82块钱,大大的从经济上给群众实惠。”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出入境业务推出五大便民举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