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库尔勒香梨开始采摘

2019-09-09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州9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巴州台记者张新华)新疆库尔勒香梨日前正式采摘。记者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喀拉亚尕奇村库尔勒香梨示范园内看到,沉甸甸的香梨挂满枝头,梨农正提着采摘、装筐、称重,包装打包,脸上洋溢着笑容。

  为保证香梨品质,从采摘、分拣、包装到运输都严格按照规定完成,从源头严把质量关。正在采摘香梨的甘肃务工人员陈一根说:“8年了,我和6名同乡每年都来摘香梨,每天收入200元左右,我们很享受采摘香梨时的丰收喜悦。”

  香梨收购商贾仓介绍说:“今天已经收了800多吨香梨,但是我们接的销售订单有5000吨以上,广东、福建、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的订单最多。今天采摘的香梨马上就会包装好装车,然后用冷藏车发走。中秋节前,库尔勒香梨就会走上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根据检测结果,今年库尔勒香梨糖度高于往年,达到13%以上,口感非常好。”

  据了解,今年,巴州香梨种植面积60万亩,挂果面积为40万亩,全州香梨的测产产量为28~30万吨。市场收购按照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确定的香梨收购指导价进行收购:A级的价格在11元左右,B级的价格在8~9元,C级的价格在6~7元。”

编辑: 罗成

新疆库尔勒香梨开始采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