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米东区稻田蟹节前陆续上市

2019-09-09 1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秋风起,蟹黄肥。眼看距离中秋节越来越近了,乌鲁木齐米东区的地产稻田蟹开始批量上市,养殖户们喜获丰收,市民的节日餐桌也将增添一道本地美味。
  在米东区三道坝镇杜家庄村荣祥兴稻蟹养殖合作社里,市民蒲玉专程从市里开车来买螃蟹,她说:“我去年在他们家这儿买过螃蟹,觉得口感还挺好的,然后想着快中秋节了,在这儿买上一些给爸爸妈妈带上一些螃蟹。”
  合作社社长王则花说,今年她们养了 650 亩地的螃蟹,养殖螃蟹的水稻田里,不能使用化肥和农药,全部是有机肥料,再加上螃蟹生长在稻田里,既能吃浮游生物,粪便还能做肥料,可谓一举两得。“我们今年种的地种了 650 亩地,养螃蟹 650 亩地,今年要比去年螃蟹要增加三分之二还要多。我们这个稻田蟹就是个头小,口感好,这一段时间捞出来以后,放到池塘里把它育肥,赶到中秋之前全部上市。去年 150 ,我们今年按 120 卖。”王则花。
  据了解,米东区从 2000 年开始试点养殖稻田蟹,今年三道坝镇种植稻蟹米 730 亩,预计每亩出产螃蟹 15 公斤左右。米东区三道坝镇副镇长郑旭凌介绍说:“我们 9 月 20 号之前建成米三旅游公路,我们三道坝就是通过这条路呢,吸引更多的人来看我们三道坝的一些产品的特色,能吃到最好的米,吃到最好的螃蟹,也把我们好的产品推向全市甚至全疆。”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米东区稻田蟹节前陆续上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