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98个点开始销售市级储备肉

2019-09-09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今天开始,乌鲁木齐市98个投放点面向市民投放储备肉,包括鲜羊肉、鲜牛肉等7个品种,价格低于市场价8元至20元左右,满足了市民优惠、便利的购买需求。

  在位于日月星光小区附近的月光社区牛羊肉直销点里,市民们正在有序排队,购买储备肉。市民魏胜光买了5公斤牛肉和半只羊,他告诉记者:“一共花了760块钱,比市场上少花100多块钱。感觉特别划算、实惠。”

  新疆天山皇牛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储备肉的承储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吴限光说,为了能够让市民购买到新鲜的牛羊肉,他们投放的储备肉都是前一天屠宰的。“我们在全市有7个点在投放鲜体牛羊肉,根据人数不同,来调整每个点的投放数量,基本保障人多的销售点来的老百姓也能够买上牛羊肉。”吴限光说。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猪肉投放点数扩大至全市所有天康专卖店、销售专柜,首府27家超市也参与其中,投放时间长达30天。天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储备项目负责人薛媛媛介绍说:“我们里面鲜肉都在40块钱以上,这次投放只有23块钱,让更多的老百姓可以买到比较便宜的放心肉。”

  据了解,本次储备肉猪肉投放时间为9月8日至10月8日,牛羊肉、鸡肉投放时间为9月8日至9月12日,市民可在各区县指定便民牛羊肉直销点、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等地购买,采取限购方式,低保、残疾人等可优先购买。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副局长肖建利说:“这次投放的特点是周期比较长,将近一个月,保证市场供应,满足老百姓市场供给的需要。”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市98个点开始销售市级储备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