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进度加快

2019-09-16 11:44: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田玉 郭子毅 杨文娟报道)今年以来,新疆哈密市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加快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公路网络,有效发挥交通运输在推进城镇化进程中的引导和支撑保障作用。

  这几天,在G575线建设项目——哈密东天山特长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已经掘进到了天山中部,在施工过程中,每一个作业面都安装了一台风机,不但提高了洞内的空气质量,也有力地推动了建设进度,每月掘进速度同比增长了20%。

  据悉,作为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哈密葫芦沟特大桥9月5日完成了全线最高桥墩的浇筑,至此整座桥梁下部工程进入到了收尾阶段。哈密葫芦沟特大桥全长2.6公里,为全线空心薄壁墩数量最多、平均高度最大的桥梁,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为了保证年底完成桥梁下部建设,施工单位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加大了投入力度。

  G575线起点位于哈密市伊吾军马场西侧松树塘,与既有S303线连接,由北向南洞穿东天山,终点位于哈密市伊州区城北的S235线与G312线交叉路口,与S235线相接,路线全长76.495公里。截止到9月6日,G575线建设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2.5344亿元。预计2021年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山北两县交通运输瓶颈,全天候保证交通畅通,成为哈密山南山北互联互通最为便捷的运输大通道,并实现哈密城市核心区一小时交通圈。

编辑: 加乘

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进度加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