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杨晓东):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福海县各部门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边学边查边改边干,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赢得基层群众赞誉。

  为把工作做实,解群众所困,让群众叫好。福海县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民生大走访、矛盾大调处、隐患大整治”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办一批牵肠挂肚的实事小事。

  福海县地处高纬度地区,入冬早。10月5日,福海镇环城西路社区第一书记托留恒·斯拉木汗走访时发现,糖厂辖区四号居民楼没有及时供暖,房子里比较凉。他带领工作队了解相关情况,及时联系供热公司检修。

  经过排查,确认是供热管线主管道破裂,需要进行维修。经工作队组织协商,决定用“访惠聚”工作经费对暖气管道进行维修,经过紧张的抢修,暖气主管道漏水问题彻底解决, 186户家庭得以正常供暖。

  主题教育以来,福海县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将整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县各级党组织利用“联户议事会”、“访惠聚”走访入户、“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住户干部走访入户,收集问题线索和困难诉求,建立问题台账,逐条逐条整改落实。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第一书记庄晓颇说:“始终坚持小事做起,根据收集的问题线索。主题教育期间,我们将集中力量解决好河谷牧民反映通电线路老化的问题和黑斯克片区6户没通自来水的问题,让群众用上安全电,喝上干净自来水。”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海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累计给群众办好事实事200多件,捐款捐物近10万元,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200多人次,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活动130多场次,赢得多民族群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