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国庆大假期间,边城乌鲁木齐消费市场繁荣活跃,不少市民开启休闲娱乐“吃玩逛”的模式,品质化、个性化、体验式消费引领潮流,各大商超迎来客流高峰。

  假日期间,乌鲁木齐各大商超纷纷打出“促销牌”,从绿色食品、时尚服饰、金银珠宝、智慧家居等,到采买一体、观影娱乐等一站式消费,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模式,让商超市场里人头攒动。“日用品,还有吃的、水果这些都有,反正能买的都买了。”

  不仅如此,乌鲁木齐各大餐饮酒店,也是一桌难求。美食家大酒店、可爱的新疆等餐饮门店生意火爆,午餐翻台率在2次以上,晚餐翻台率甚至达到3次以上,不少餐饮小店的客流也达到高峰。商户史文明表示:“这几天特别忙,我们四个人都忙不过来。不过,越忙越好,营业额上升特别快,翻了好几倍。”

  夜幕初上,霓虹闪烁。国庆假日期间,西大桥、友好商圈、小绿谷等地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吸引着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在欣赏美景、祝福祖国同时,夜间消费逐渐成为热点。在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区一般营业到凌晨2时。来自山西的王姓游客说:“到这里来感觉特别好,文化差异很大,但是热情似火的服务一下缩短了心理距离,让我们很兴奋、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