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且末10月9日电(记者 加乘 通讯员 陈雪茹 梁豪杰)10月8日,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周俊林一行深入且末县对该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当天,且末县召开主题教育汇报会,县委书记徐凯向自治区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俊林一行详细汇报了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按照党中央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安排,且末县党委高度重视,县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自治州主题教育办和州第九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统筹谋划,迅速行动,对标对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对标对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较好成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且末县多次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结合且末实际,制定《中共且末县委员会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5个实施方案,明确具体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7名常委任副组长、20名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建6个工作组,在全县范围内抽调40余名精兵强将集中办公,确保了主题教育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建立州、县两级指导组上下联动机制,成立18个由县四大班子成员任组长的主题教育指导组,督促指导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传导压力,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结合且末实际,在落实自治区和自治州确定的“1+3+3+2”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基础上,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定了开展布病筛查诊疗、安全饮水、高中阶段学生全寄宿3件自选实事好事,制定《且末县“1+3+3+2+3”实事好事实施方案》。同时,围绕‘8+2’重点整治的十个方面,县委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紧盯问题抓整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各项工作在且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州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州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江建勇向周俊林一行汇报了自治州第九巡回指导组指导且末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周俊林对且末县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且末县党委班子成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和要实现达到的目标,认识清晰,工作抓的很实。工作中,能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主题教育围绕的几个方面,切实为群众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取得了一定成效。

  周俊林指出,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开展的一项政治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贯穿今后工作的全过程,要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不能走过场,做到集中学习和自学有效结合,把握好时间节点,认真学好《纲要》和《摘编》两本书,通过深入学习,净化思想灵魂,激发干事创业敢担当的作为,多办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俊林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切实做到六个结合。一是主题教育要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要让老百姓富起来,过上好日子;二是主题教育要和社会稳定、“访惠聚”驻村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在“访惠聚”驻村第一书记那里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各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治疆方略的认识,认真做好自治区党委陈全国书记6句话的贯彻落实,多措并举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三是主题教育要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要把支部都建设好,把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有效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四是主题教育要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要使每个党员都能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得到洗礼、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每个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五是主题教育要和基层实际结合起来,每个单位、乡(镇)场,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创新方式和方法,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亮点;六是要结合当地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宣传让老百姓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办了哪些实事,解决了哪些问题,要敞开门让群众来评判,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有获得感。

  随后,周俊林一行在自治州政协副主席郎清、自治州第九巡回指导组、且末县相关领导陪同下,深入到群众服务中心、检察院、巴格艾日克乡等地进行了实地督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