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讯(通讯员赵云龙 记者周海霞报道)10月14日至16日,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二十四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北交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派出由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带队,部分县市分管领导,州、县(市)相关职能部门及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等20余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展会。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免费为巴州提供并搭建了60平方米的展厅,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巴州精心组织7家旅游企业参展,携带3500余册宣传册,并展出博湖鱼制品、番茄制品、红酒、香梨膏、胡杨文创商品、羊肉及水果、大盘鸡、红枣等共计11类32种特色产品。

  近年来,河北省不断加大旅游援疆力度,针对巴州旅游资源特色,在互访交流、规划编制、人才培训、送客入疆、项目支持等方面持续升级加力,助力巴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交会”于1996年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十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联合发起,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成为全国规模大、层次高、影响广泛的旅游盛会之一。其范围已从北方十省市区延伸到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旅游商及旅游企业的关注和参与。

  本届“北交会”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18个省份的旅游管理机构、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专业买家参会参展。除展会的开幕式、闭幕式之外,还将同期举办“9+10”区域合作交流、地市推介、买家卖家洽谈、文艺表演等活动。本届“北交会”期间,河北还将免费为巴州举办旅游专场推介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