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几名孩子在巴州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摄影报道)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防灾减灾日。当天,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巴州气象局、巴州自然资源局、巴州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在库尔勒人民广场开展主题为“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巴州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指战员现场向市民讲解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巴州蓝天救援队、巴州红十字老兵救援队的志愿者现场示范人工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救护方法;旅游旺季来临,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的消防指战员向市民普及如何提高自身防火意识,进入景区应该怎样正确用火,实用的防灾减灾知识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病人发病后,黄金救援的时间只有宝贵的四分钟,如果能有更多人掌握科学的救护知识,会在挽救生命时抢得先机。”巴州蓝天救援队队员庞仕和一边演示心肺复苏,一边对身边的群众说。

  库尔勒市民敬玉平带着9岁的儿子一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她说:“心肺复苏是我们都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今天学的紧急救护知识不仅可以帮助家人,还可以在其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挽救他们的生命。”

  巴州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说,在第30个国际防灾减灾日开展主题宣传,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当天,参与活动的单位共展出宣传展板90块、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册、展示救援器材1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