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库尔勒10月16日消息(记者 罗成巴州台记者张新华、通讯员陈云 )今年继“库尔勒香梨号”“番茄号”“504蟠桃号”等系列专班后,近日,巴州开通“冬枣号”航空货运专班,30吨鲜冬枣坐飞机销往内地。
    10月10日16时,巴州临空经济办联合库尔勒机场,在库尔勒机场举行了“冬枣号”首发仪式。16时55分,3吨还挂着“露珠儿”的鲜冬枣搭乘华夏航空航班,经停西宁,全程历经5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抵达山城重庆。此次销往重庆的鲜冬枣,均来自库尔勒市上户镇、阿瓦提农场等周边乡镇场。当日通过航空货运发往内地的鲜冬枣达30吨。
    参与企业负责人韩玉娟说,这两年,库尔勒机场开通了多条直达内地各城市的航班,政府还有运费补贴,运输时间短了、运价低了,十分有利于运输新鲜果品,提升了果品的品质和鲜度。公司的鲜冬枣批发价在每公斤20~30元,而在深圳、广州、杭州、上海等城市市场卖到每公斤60元。
    库尔勒机场客户服务部主任席立栓介绍,截至目前,通过航空货运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温州等15个城市的鲜冬枣已达400余吨,预计今年销售周期内总发送量在500余吨,比去年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