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且末10月16日消息(记者 加乘 通讯员 陈雪茹 梁豪杰 穆鹏智)为不断深化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提高且末县各族党员干部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0月16日,新疆且末县结合主题教育组织第二批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20余人参观了县第二中学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并组织前来参观的人员进行了签名活动。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通过观看禁毒图片展、宣传展板和听讲解员讲解等方式,对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种类特征、常见毒品及性状、滥用毒品的常见表现、易成瘾药品的种类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今天我通过观看各种类毒品的模型,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毒品的认识,更使我深刻感受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回去后,我要把今天的所见所闻传达给乡里的干部和群众,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自觉树立抵御毒品的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该县托格拉克勒克乡党委书记尤志恒在参观时告诉记者说。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在禁毒宣传横幅上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毒品潮,不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威胁着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遏制、减少直至最终消除毒品犯罪,成为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此次我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组织各族党员干部参观禁毒基地,目地就是想通过直观的参观,以此警示全县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毒品危害,洁身自好,坚定心智,远离毒品,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该县禁毒办主任邓国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