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5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市台记者成石麟)新疆昌吉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联合支付宝、饿了么平台、银联、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和36家消费服务企业,举办“活力昌吉、数字消费季”活动,围绕吃、购、游等生活服务分两期,为昌吉市民发放了6500万元的电子消费券,进一步撬动全市经济快速复苏。
      记者在昌吉市隆源超市看到,许多市民在购买蔬菜、肉类、水果、奶粉等商品时,选择用电子消费券付费结账。市民李春兰来超市给孩子购买奶粉,在超市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使用了支付宝电子消费券进行结算,这种让利于民的消费方式,让她觉得非常实惠。李春兰说:“用了9张支付宝的消费券,买了2000块钱的奶粉,能省360块钱,特别划算,特别优惠。” 
      在昌吉市乐活小镇,许多市民和游客都选择了使用电子消费券。昌吉市乐活小镇负责人姚春花说:“5月1日到现在,总共接待游客有1万多人次,80%都是用的消费券。我们乐活小镇也在为一线社区、公安、医务人员提供五折的优惠,这个促销活动一直要延续到10月份,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为了拉动我们乐活小镇经济复苏。” 
      据了解,5月1日至5月15日,昌吉市启动了两批电子消费券优惠活动,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方式,为市民发放6500万元消费红利,其中首批5月1日至5月8日发放电子消费券5000万元,参与商家达到32个;第二批5月8日至15日发放电子消费券1500万元,参与商家增至36个,达到了激发消费潜力、带动消费回补、刺激消费市场复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