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丽中国行”新疆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火热开跑

2017-05-20 20:17: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克拉玛依5月20日消息(记者 张雷 罗成)20日,由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局、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人民政府共同协办的“魔域88美丽中国行”2017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在新疆克拉玛依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火热开跑,来自国内外的三百多名专业越野跑选手参加比赛。
越野挑战赛开幕式现场

  20日8时,随着一声枪响“魔域88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跑挑战赛拉开帷幕,正赛 90.8公里(原定赛程88.7公里,因比赛路段路况变化,现改为90.8公里)、46 公里的参赛选手冲出跑道,由几千人组成的助威团分布在赛道各地为选手加油鼓气。

  据悉,此次越野跑挑战赛分为90.8公里(原定赛程88.7公里,因比赛路段路况变化,现改为90.8公里)越野跑计时赛、46公里世界魔鬼城穿越跑计时赛和8.8公里世界魔鬼城穿越体验跑3个项目。本次越野跑凭借“美丽中国行”活动的影响力及之前赛事的成功经验,吸引了几百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汇聚美国、俄罗斯、匈牙利、喀麦隆、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各国精英选手以及国内和省内多个顶级冠军选手。采访中了解到,8.8公里世界魔鬼城穿越体验跑的推出是为了降低比赛难度,使得这次赛事成为全民参与的活动,社会团体、个人、亲子家庭都可以报名参加。

来自全国各地选手开跑

加油、加油

  本次赛事总里程90.8公里(原定赛程88.7公里,因比赛路段路况变化,现改为90.8公里),最高海拔412米,累计海拔爬升641米,全程贯穿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三大特色景区,包含雅丹、戈壁、碱滩、湖泊、干冲沟、峡谷、胡杨林等多样地貌景观。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作为本次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吸引了更多选手的目光。克拉玛依魔鬼城属于雅丹地貌,风雨剥蚀,地面沟壑纵横,裸露的石层奇形怪状,石子五颜六色,大风激荡回旋,凄厉呼啸,“魔鬼城”因此得名。选手奔跑其中,宛如在梦幻般的迷宫中漫游,能在比赛竞争的同时,亲近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留下比赛生涯中珍贵难忘的回忆。

选手冲刺

选手赛后欣赏世界魔鬼城

  据了解,“美丽中国行”以国家倡导的“美丽中国”理念及“旅游+”发展战略为要义,强调突出“旅”与“行”的结合,“旅”为地方旅游资源,“行”为国际越野跑赛事,通过国际化系列赛事呈现推广当地旅游资源,通过越野跑邀请赛为当地旅游资源烙上“活力无限”的印记。“美丽中国行”以积分巡回系列赛的形式,每年设立4-5站,每站1个城市或地区,计划三年内跑遍中国12个特色旅游目的地省市。

世界魔鬼城景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美丽中国行”新疆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火热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