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剧目《阳光下的舞步》精彩呈现

2017-07-21 0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1日(记者 张雷 罗成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剧目《阳光下的舞步》昨晚在新疆人民会堂精彩呈现。

  《阳光下的舞步》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等新疆院团精心打造,讲述的是城市和机关的文化工作者到农村、到基层,由此他们碰到了南北疆各区域里生活的新疆各族人民,和他们一起“教、学、帮、唱”,通过高原琴声、各民族教育孩子的方式等,构成了阳光下的舞步,是一个心路历程的体现。

  开幕式演出剧目《阳光下的舞步》的总导演、国家一级编导、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原团长邢时苗介绍:“这部剧可以说涵盖了舞蹈、诗歌、画面。我们创编时选取了11个不同区域去表现,比如有塔里木河、高原、牧场、绿草、戈壁等,通过区域表现来描述人们的精神状态。将充分展现新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舞蹈《翱翔》

  

 

  舞蹈《高原琴声》

  

 

  舞蹈《国色天香》

  

 

  舞蹈《美丽姑娘》

  

 

  舞蹈《清茶飘香》

  

 

  舞蹈《盛典》

  

 

  舞蹈《盛典》

  

 

  舞蹈《盛典》

  

 

  舞蹈《阳光下的舞步》

  

 

  舞蹈《摇篮曲》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开幕式剧目《阳光下的舞步》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