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3届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新疆科技馆举行

2019-03-31 1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0日消息(记者加乘)3月30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第33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新疆科技馆举行。

3月30日第33届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新疆科技馆举行,开幕式现场的无人机飞行操控表演

  通过基层赛事的选拔和推荐,第33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共收到自全疆15个地州市推荐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239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17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66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368幅。

参赛选手向评委介绍竞赛项目

  当天,在展示大厅内,“薰衣草啤酒”、“新型快递箱”、“蘑菇干菌种的鉴定”、“够得着窗户把手”等琳琅满目又颇接地气的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让人应接不暇。乌鲁木齐第一中学的学生赵天张的孕马尿收集及树脂柱自动化提取集成装置。目前此装置已经投入使用,该设计杜绝了马粪便的混入,可以较为有效的从源头上解决原料的污染问题。赵天张告诉记者,这个设计可以促进尿渣分离,它帮助了偏远山区的妇女参与到劳动中来,一匹马在采购季,就可以收到2000-3000元,对于牧民来说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0多年历史的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及科学研究的竞赛项目,也是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形式。大赛宗旨是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优秀科技后备人才,提升科技辅导员队伍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普及与发展。

参赛选手向评委介绍并演示竞赛项目

参赛选手认真专注的操控演示项目

参赛选手向评委介绍竞赛项目

选手们正在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

编辑: 加乘

第33届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新疆科技馆举行

3月30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第33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新疆科技馆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