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风采绽放“英雄城”

2019-04-08 12:15:00来源:央广网

  ——和田外出务工人员在江西南昌高新企业就业掠影

  3月25日,务工人员在南昌市八一广场参观游览。休息日,公司经常组织务工人员外出游览,开阔员工视野,丰富他们的生活。

  新疆日报讯(记者周鹏摄影报道)3月2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昌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宿舍内,来自和田市的阿达来提 · 阿布力克木正和工友们梳妆打扮。阿达来提说:“今天公司组织我们去南昌市的八一广场游览,我太高兴了。”从和田市职业高中毕业的阿达来提来到人民军队诞生地、有“英雄城”之称的南昌市工作一年多了,已经习惯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

  2017年10月,和田地区积极与南昌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请他们接收和田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皮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及和田市职业高中的1300余名毕业生到该公司就业。南昌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一家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制造商,主要生产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触控屏。“刚来到这里挺不适应的,很想回家。让我们倍感欣慰的是公司的师傅手把手地教我们技术,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们,大家逐渐适应了新环境,工作也越来越熟练。工作第一个月,我拿到了4500元的工资,别提有多高兴了。”来自和田市的美合热班古丽 · 阿木提说。

  为了让这些年轻人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工作,和田地区从各个县市抽调了32名干部随务工人员一起来到南昌市。“照顾好这批外出务工人员的衣食住行,是我们的职责,但是我们更多的是和他们交朋友,鼓励他们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技术。”和田市教工委副书记、新疆籍务工人员南昌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麦麦提阿卜杜拉 · 艾合买提说。

  “我喜欢南昌这座城市,我们在这里学习技术和文化知识,过得非常充实。我喜欢现在的工作,这里能实现我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现在深深体会到这一点。一年多我就攒了4万多元,今年过春节休假回家,我把这些钱交给了父母,妈妈夸我长大了,有出息啦。”阿达来提笑着说。

  “组织和田地区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学生到内地务工,不但开阔了这些年轻人的眼界,而且让他们掌握了就业技能。务工人员年平均收入达到4.2万元,所有务工人员的家庭都实现脱贫。我们要鼓励更多的青年到内地来务工。”麦麦提阿卜杜拉说。

  3月25日,务工人员在南昌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检测平板电脑显示屏。

  3月22日,和田外出务工人员为工友祖丽阿娅 · 艾则孜(左一)过20岁生日。

  3月22日,务工人员在宿舍化妆。爱美的女孩们学会了化妆、网购时髦衣服。

  周末,务工人员在公司生活区的草坪上开展联谊活动(摄于3月23日)。

  3月24日,务工人员在餐厅打饭。公司为新疆籍务工人员建了新的食堂,并请来新疆籍厨师做饭。

  3月24日,来自墨玉县的海茹丽妮萨 · 麦提如则给家里汇钱。

  3月24日,来自和田市的阿卜杜热合曼 · 阿布力孜与家人视频通话,给家人介绍花园式的厂区环境。

  3月25日,来自皮山县的奴尔曼古丽 · 托合提麦麦提(右)与来自河南省的工友王翠霞一起去上班。公司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来自不同省份的务工人员都结成了互帮互助对子。

编辑: 加乘

青春风采绽放“英雄城”

3月2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昌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宿舍内,来自和田市的阿达来提 · 阿布力克木正和工友们梳妆打扮。阿达来提说:“今天公司组织我们去南昌市的八一广场游览,我太高兴了。”从和田市职业高中毕业的阿达来提来到人民军队诞生地、有“英雄城”之称的南昌市工作一年多了,已经习惯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