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9-06-23 23: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拉山口市6月2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见习记者王天浩)今天上午10时,备受瞩目的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生态园北门鸣枪开赛。伴着绵绵细雨,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来自全国各地30支车队的163名选手如离弦之箭,开启五天的环湖赛征程。
 
参加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签到检录(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摄)
 
参加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等待比赛开始(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摄)
 
参加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等待比赛开始(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摄)
 
    第一赛段赛程为精河县至阿拉山口市,全程128公里,是本届赛事中赛程最长的赛段,赛程相对平缓,海拔从305米到333米,赛段60公里处设有途中冲刺点。比赛开始不久,选手体力充沛,竞争非常激烈,主车群集团的行进速度非常快,集团中不断有选手铆足劲试图冲出“大部队”。
 
比赛沿线群众为参加比赛的车手加油鼓劲(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摄)
 
      KBI梨城铁人商贸车队队长朱磊一直在“大部队”中骑行。据他介绍,前30公里赛程,由于地面湿滑,自己骑得很小心,天气放晴后他一直在进行漫长而煎熬的突围争夺,但其他车队也不断有选手突围成功。大约行至60多公里处,出现强烈侧风,致使大部分选手行速降低,让比赛有了更多未知因素。
      来自昌吉凯信车队的选手何华超说:“第一次参加这样大规模的比赛,感觉特别好,我觉得第一赛段道路相对平坦,难度系数也不大,但处于安全考虑我骑的比较慢,再加上后面的侧风对比赛造成了一些影响,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
 
参加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车手加速冲刺(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摄)
 
      到双河市时,炎热的天气使比赛更为艰苦,大部分选手准备的补给水已喝完,选手出现抽筋、体力不支等状况。经激烈角逐,来自上海迈金朝盟体育车队选手刘祝庆力克强敌,以 2小时39分 58秒的骑行时间率先冲过终点线,夺得第一赛段冠军,并以冲刺第一名成绩将黄衫、绿衫揽于一身。
 
来自上海的迈金朝盟体育车队选手刘祝庆夺得第一赛段冠军(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摄)
 
      据了解,本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活动以“骑行·超越·绿色·健康”为主题,赛事时间为2019年6月23日至6月27日。今年,赛事将全力打造全域性竞赛特色,比赛赛段由三个增加到五个,赛程由上届的207公里增加为468公里,涵盖博州两县两市和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整个赛段的海拔升降近2000米,且比赛地形极其丰富,比赛线路横穿北疆的雪山、草原、高山湖泊等地质地貌,不仅富有挑战性,还兼具观光性。
 
赢得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前三名的车手开香槟庆祝(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摄)
 
      经过十多年成长,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自行车已从地区赛事发展成为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全国业余公路自行车赛多日赛的第一品牌。随着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的全面升级,如今,博州的城市和景区,也实现了由点到线,由线到片的全域、全方位融合发展。实现“体育+旅游的新发展模式,实现1+1大于2的效应。截至5月底,全州接待游客221.66万人次,增长121.7%,完成年度任务的27.6%;其中过夜游客43.35万人次,增长116.8%,完成年度任务的37.4%;旅游总消费32.86亿元,增长200.9%,完成年度任务的27.3%。
编辑: 罗成

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6月23日上午10时,备受瞩目的中国新疆第十三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生态园北门鸣枪开赛。伴着绵绵细雨,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来自全国各地30支车队的163名选手如离弦之箭,开启五天的环湖赛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