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毡房里的游客情

2018-07-05 10:21:00来源:央广网

  

特列克·努尔兰别克和游客们一起端起奶茶

   央广网阿勒泰7月4日消息(实习记者卜鹏)“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哈萨克族的毡房,今天很感谢东北黑龙江的朋友们来到我家做客。”7月3日下午,来自新疆阿勒泰的哈萨克族小伙儿特列克·努尔兰别克正在与家人一起招待这群来自远方的朋友们。

  特列克·努尔兰别克刚从大庆师范学院毕业,在内地学习生活了八年。他搭乘“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回家,在车上给东北的游客们介绍了新疆的美景和美食,教他们哈萨克族的舞蹈,并且邀请了一些黑龙江的游客到他家去做客,让他们感受一下哈萨克族的民俗生活。

游客们在毡房外与特列克·努尔兰别克的家人一起跳舞

  特列克·努尔兰别克对记者说“我在内地待了八年,内地很多朋友都不了解新疆,我就趁这次乘坐‘龙泰号’之机,邀请一些‘龙泰号’上的游客带到我的家里来做客,让他们了解一下我们哈萨克族,让他们品尝品尝我们哈萨克族的美食。通过这些游客去了解新疆,然后让这些游客往内地传播我们新疆的美景和美食。”

  与特列克一起同行的黑龙江游客王玉坤喜欢叫他“阿克”,这次能够来特列克家里做客,他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我跟阿克是在‘龙泰号’火车专列上一起来到新疆,这一路我们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到新疆之后,他欢迎我到他家来做客,品尝哈萨克族的手抓羊肉还有其它的美食,我们感到很高兴,也非常激动。我这次回去之后要把这次一路的所见所行,把新疆美好的山山水水都告诉我们黑龙江的朋友,让他们都来新疆来旅游。”

游客们与特列克·努尔兰别克的家人共同合影留念

  在毡房外和特列克的家人一起载歌载舞,让来自黑龙江的游客于秋月感觉已经跟他们成为了一家人。“非常的开心,第一次见那么多丰富的哈萨克美食,然后我们又在一起载歌载舞,我现在就觉得我们已经融在一起了,都说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人,今天我深刻体会到了这种感觉。”

编辑: 罗成

毡房里的游客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