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绿植增多 松鼠花式卖萌

2018-07-05 17:10:00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杨丽珠报道)近日,在乌鲁木齐市民的朋友圈里,频频出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温馨画面,而市区各处拍到的小松鼠,成了网红。

  

 

  松鼠“推磨”。(摄影爱好者风筝哥摄)

  7月2日,网名风筝哥的乌鲁木齐市民,把他在乌市人民公园拍摄到的小松鼠照片传到朋友圈,收获了近百点赞数。照片中,一只小松鼠津津有味地吃着刚从树上摘的野果,玩游客们给的小玩具,任游客近距离拍照。

  很多人留言表示,要专门去找这只卖萌的小松鼠。

  近日,记者来到人民公园,稍候片刻便看到花丛里探出一个小脑袋,一双黑豆大小眼睛的松鼠望着游人,嘴里塞着一颗果核,撑得小脸圆鼓鼓的,悠闲地玩着游客们提供的小磨盘。

  不远处还有一个正在掩埋粮食的小松鼠,两只前爪把松软的土地刨出一个小坑,将含在嘴里的食物放进去几粒后迅速掩埋,待土地压实后还叼来一些枯叶做掩饰。

  “人民公园的小松鼠见的游客多了不怕生,手里有花生米的话它还会主动过来讨要,收了游客的小零食后也乐得互动,一个个都是‘老江湖’了。”附近居民张先生说。

  除了人民公园,水磨沟公园、红山公园和南湖广场均可见到它们的身影。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马鸣介绍,这些小松鼠学名花鼠,属于松鼠科花鼠属,喜欢爬树,主食为坚果,会有冬眠现象,是松鼠科里体型最小的种类。在乌鲁木齐 活跃的,还有欧亚红松鼠。

  摄影爱好者谭记贵介绍,10年来,他一直在乌鲁木齐 各处游园和绿地拍摄小动物,通过对近10年来的照片对比,近些年树多了,空气好了,游客们见到了小松鼠也只是驻足观看、拍些照片,并不去捕捉,所以小松鼠不仅数量多起来,胆子也变得很大。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绿植增多 松鼠花式卖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