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8-08-16 10:31:00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张海迪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出席有关活动

  8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等领导会见与会代表。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董少华 袁蕾 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8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张海迪,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等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广大残疾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勇敢地迎接生活挑战,坚强地为实现梦想努力,为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努力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在新时代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海迪在致词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大部署。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残疾人事业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自治区各级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承担起新时代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和融合发展,推动新疆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希望残疾人兄弟姐妹自强自立,拼搏进取,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讲话中指出,过去5年,我区残疾人事业迈出了历史性步伐,取得了显著成就。全区保障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残疾人工作基础更加稳固,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显著改善,全区广大残疾人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定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主动承担起这一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中国残联的支持帮助下,奋力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推动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保障每位残疾人都能享受社会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各项措施,持续释放稳定红利,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解决好“因残致贫”问题,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努力实现残疾人与全国人民同步小康。

  自治区团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兄弟省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发来贺电。

  会议讨论通过了《自治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自治区残联第七届领导机构成员,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为自治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沙尔合提 · 阿汗、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伊力哈木 · 沙比尔为名誉副主席,吉尔拉 · 衣沙木丁为自治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张海燕为自治区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会议还选举了自治区出席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吉尔拉 · 衣沙木丁、伊力哈木 · 沙比尔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加乘

自治区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