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018-10-03 10:03: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等出席

  9月30日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政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同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天山巍巍、忠魂永存。9月30日上午,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政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同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充分表达全区各族人民秉承烈士遗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坚定信心。

  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庄严肃穆,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刘万龙、李伟、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

  松柏颔首、丰碑矗立。11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新疆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向为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在反分裂斗争和反恐维稳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方阵前,由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乌鲁木齐市各族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敬献的9个花篮在广场上整齐排开,红色缎带上写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朱海仑、李鹏新、刘万龙等拾阶而上,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自治区党政军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缓步绕行,瞻仰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纪念碑。

  各族干部群众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铭记烈士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全力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厚爱。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编辑: 加乘

新疆各族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9月30日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党政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同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