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且末县第九届“玉都红枣节”甜蜜开幕

2018-10-20 2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20日消息(记者加乘)10月20日上午,新疆且末县第九届“玉都红枣节”在且末县人民广场开幕,一场以“红枣、玉石、箜篌演奏”为主的文旅发展饕餮盛宴就此拉开帷幕。

新疆且末县第九届“玉都红枣节”开幕(央广网记者加乘摄影)

  本届“玉都红枣节”以“庆丰收·促稳定·促旅游·促发展”为主题,以节会活动为平台,和广大农民一道庆祝红枣大丰收,展现且末县红枣优质品质,拓宽红枣销售渠道,推动有机绿洲战略深入实施,促进红枣产业健康发展,实现枣农增收、枣业富民为目的。

  且末县委书记徐凯在开幕式致辞时说:“第九届‘玉都红枣节’,是近年来我们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落实各项“组合拳”措施取得的成效,稳定红利释放的一次展示,是各族群众摆脱极端思想侵害、感受团结稳定是福,享受丰收喜悦和节庆欢乐的一次展示,节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且末高品质有机红枣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和特色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全县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且末县委书记徐凯在开幕式致辞(央广网记者加乘摄影)

  据了解,与往届“玉都红枣节”略有不同之处在于今年盛会的开幕式上不仅有精彩的歌舞表演,还隆重表彰和奖励了勤劳奋斗的好枣农、致富带头人。且末县阿热勒乡枣农曾祥浩的枣园被评为好枣园,获得了10000元的奖励,他告诉记者:“我今年总共种植了45亩的红枣,其中去年开始种植了十几亩的有机枣,今年总产量可达到20吨以上,收入应该在十几万。下一步打算40多亩地全是有机枣。有机枣的价格比普通枣的价格,基本上每公斤的价格高于2倍以上。”

隆重表彰和奖励了勤劳奋斗的好枣农、致富带头人(央广网记者加乘摄影)

  据悉,第九届“玉都红枣节”还将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并且在各乡(镇)同步举办优质红枣擂台赛、特色农产品大比拼、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大展示、第二届中国(新疆)和田玉旅游商品创意大赛“采玉行”、玉石原石竞标、精品玉器展销、参观有机枣园、各乡镇场农民红枣丰收庆祝活动、沙漠箜篌星空音乐会、且末文旅发展论坛、农产品订货商贸洽谈活动、赏胡杨观光旅游、沙漠越野·且末英雄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等。且末县将秉承“以枣、以玉为媒,广交朋友,宣传且末,推动发展”的理念充分展现“大漠之南·昆仑山下·天边小城·玉都且末”的独特魅力与风采,以及且末“玉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且末“天边小宛”有机红枣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外界进一步走近且末、了解且末,节会办成老百姓乐于参与、促进产业发展、塑造品牌形象的盛会。

现场群众品尝新鲜的且末有机红枣(央广网记者加乘摄影)

编辑: 加乘

新疆且末县第九届“玉都红枣节”甜蜜开幕

10月20日上午,新疆且末县第九届“玉都红枣节”在且末县人民广场开幕,一场以“红枣、玉石、箜篌演奏”为主的文旅发展饕餮盛宴就此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