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8-11-06 12:27:00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朱海仑会见与会代表 李鹏新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讲话

  11月4日至5日,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图为11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会见与会代表。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李杨报道)11月4日至5日,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等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陈全国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希望全区各级社科联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此次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把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再作新贡献、再立新功。

  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领导,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扎实推动我区哲学社会科学界在理论武装、决策咨询、社科普及、社科评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级社科联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努力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标准指导、规范和检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树立思想灵魂;牢牢把握时代主题,为新疆稳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新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持续进步。各级党委要把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管理体制改革,关心爱护人才,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哲学社会科学的浓厚氛围。社科联要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努力成为社科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自治区科协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订了《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田文为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任华、徐锐军、郗健、叶尔克西 · 库尔班拜克、陈翰林、高建龙、许咸宜、丁守庆、侯菊凤、张新辉为副主席。

  大会向全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发出了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奋力开创我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倡议。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马宁 · 再尼勒、任华、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韩秉成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加乘

自治区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