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罗斯等12国驻华使节及使节代表在新疆参观访问

2019-01-09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2018年12月28日至30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阿富汗、泰国、科威特等12国驻华使节及使节代表在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和田等地进行参观访问。

  驻华使节们在喀什古城景区参观访 甄世新 摄影

  走进喀什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教学楼,学员们在教室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民族乐器、书法绘画、法律知识和各种就业技能。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他们的状态很好,我还看到了一些人在学习缝纫的技能,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各种新的知识和技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喀什是中国新疆向西开放的窗口,看到喀什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的商店在出售来自欧洲、中亚和东南亚的进口商品时,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说:“此次访问使我对‘一带一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喀什有非常好的地缘优势,在发展本地经济的同时,带动周边国家的共同发展。”

  走进喀什市的艾提尕尔清真寺,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参赞默罕默德·霍思尼·沙希蓝说:“我亲眼看到了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宗教信仰自由,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有足够的场所和机会去从事宗教活动,和其他国家一样,这里的宗教活动都受到国家的保护。”

  南疆地区人多地少,产业单一。当地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吸引大型劳动密集型企业投资办厂,帮助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阿富汗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赛义德·哈比布拉曼说,每个国家都面临着“解决就业”等难题,中国新疆正在开展的有益尝试取得很好的效果。

  赛义德·哈比布拉曼:我觉得我们都可以学习,包括我们的政府可以学习这方面。

编辑: 加乘

俄罗斯等12国驻华使节及使节代表在新疆参观访问

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邀请,2018年12月28日至30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阿富汗、泰国、科威特等12国驻华使节及使节代表在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和田等地进行参观访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