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新疆两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9-01-18 10:35:00来源:央广网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并讲话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7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彭家瑞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17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图为会议现场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大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0时30分,闭幕会开始。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宣布,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15人,今天实到461人,符合规定。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自治区十二届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会议期间,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会议热烈庄重、严谨务实、风清气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目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族各界委员和广大政协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自身优势,面向界别和基层群众广泛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履职尽责,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旗帜鲜明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不断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全面落实协商计划和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自治区稳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不断增强担当新使命的履职本领,把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增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做到履职有担当、建言有质量、言行有规矩,努力做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自治区人大、政府、兵团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领导同志;自治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 加乘

【聚焦新疆两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7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彭家瑞等在主席台就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