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元宵 猜灯谜 新疆铁警护航民族团结平安之旅

2019-02-19 10: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9日消息(记者加乘 罗成 通讯员杨佳闻 李明贤)2月18日,从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70次列车上,乘警和列车员们把猜灯谜、吃元宵等喜闻乐见的传统节日活动搬进了列车车厢,通过多种形式的演出和互动活动,向旅客们介绍了安全乘车知识,与离疆返校的学生及各族旅客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返回北京上学的小朋友王欣怡在猜灯谜

  活动中,民警演唱自编的温情歌曲《妈妈》,跳起热情洋溢的新疆舞,乐器表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旅客热孜亚:“我感觉到很开心,感觉能跟大家,各个少数民族同胞,汉族同胞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感觉特别好。”

 

  青年民警李翔以笛子《故乡》为返程旅客吹响平安之旅

  在活动现场,还有猜灯谜,而灯谜内容为专门为旅客准备的乘车安全知识,旅客在充满元宵节日气氛的猜灯谜活动中,感受节日文化,同时也学习了乘车安全常识,让旅途充满乐趣。

  旅客麦江:“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的好,讲了一些咱们乘车的知识,乘车安全方面的东西,然后还把民族团结放在了一起我觉得非常的好。”

 

  准备去北京旅游的陈女士以一曲《今夜无眠》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最后各民族旅客一起吃汤圆,和乘警一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在元宵佳节之际表达对祖国的敬意,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旅客金玉:“就觉得,挺吃惊的,没想到还能在火车上过这个节日,特别意外特别惊喜。”

   

  青年民警尼加提·买买提与旅客互动跳起麦西来普。

   

  青年民警甄树辉用吉他与旅客共同弹唱《我和我的祖国》

编辑: 加乘

庆元宵 猜灯谜 新疆铁警护航民族团结平安之旅

2月18日,在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Z70次列车上,青年民警们把猜灯谜、吃元宵等喜闻乐见的传统节日活动搬进了旅客列车车厢,通过多种形式的演出和互动活动,向旅客们介绍了安全乘车知识,与离疆返校的学生及各族旅客一起欢度元宵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