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馕文化产业园 成为旅游新“地标”

2019-07-17 13:19:00来源: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标志建筑“天下第一馕”(央广网记者 罗成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17日消息(记者罗成 加乘 见习记者 王天浩)走进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一个直径7.1米的“天下第一馕”造型,映入游客眼帘,这是产业园的标志建筑,吸引游客纷纷与之合影留念。

馕文化展示区,游客拍照留念(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在馕文化展示区,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模型、展板详尽介绍了馕的历史、制作工艺、种类、营养价值以及传统与现代的变革。幼儿园教师马婧:“今天我带着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来到这里,主要是让孩子来看看我们传统美食馕的制作过程,开开眼界,让他们更多的了解我们新疆的传统美食”

小游客正在参观馕的制作过程(央广网见习记者 王天浩 摄)

  在生产加工区走廊,通过透明的玻璃墙,游客可以看到工人在车间里和面、配料、制作馕饼。目前园区,引进了新疆馕王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新疆百成鲜食供应链有限公司等19家知名食品加工企业,主要生产馕、手工水饺、汤圆、奶制品、糕点、烤全羊等特色食品,其中仅馕的种类就达157种。江西游客周女士:“在这里我见到了很多种类的馕,整洁的制作车间里可以看到打馕的全过程,我要带一些回去让家人尝尝”

游客正在选购新疆特色美食馕(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馕作为新疆的特色美食,与文化相结合,不断延伸产业链,以“工业+文化+旅游”为定位,通过馕带动农副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快速发展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成为馕文化的“展示区”,馕加工的“参观点”和馕销售的“大卖场”。自去年年底建成后,日接待游客数超过3000人次已成为乌鲁木齐旅游新“地标”

现场制作新疆馕 游客近距离感受馕的制作过程(央广网记者 加乘 摄)

编辑: 罗成

乌鲁木齐馕文化产业园 成为旅游新“地标”

走进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一个直径7.1米的“天下第一馕”造型,映入游客眼帘,这是产业园的标志建筑,吸引游客纷纷与之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