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举行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2019-09-11 10:39: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受表彰代表 李鹏新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

  9月10日,自治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图为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李杨 王兴瑞报道)10日下午,自治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受表彰代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参加会见,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陈全国在会见时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心系广大教师。教师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关爱和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希望,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忠诚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真心关爱各族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鹏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援疆省市和国家部委的无私援助,得益于全区上下敢于担当、合力奋进的不懈努力,也凝结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汗水。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主动担当培养合格人才的时代重任;始终聚焦服务总目标,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守好教育教学阵地;始终坚持勤勉笃学,坚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打牢专业知识功底;始终坚守精神家园,注重教学、更注重育人,注重言传、更注重身教,努力争做师德师风的表率,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表彰了24个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115名自治区优秀教师、38名自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先进集体代表、泽普县第五中学校长高姗,优秀教师代表、伊犁技师培训学院教师宋正伟,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艾克帕尔·热杰甫先后在会上发言。

  自治区领导马宁·再尼勒、任华、孔星隆、伊力哈木·沙比尔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加乘

自治区举行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