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且末10月19日消息(记者 加乘)以“庆丰收.促稳定.促发展.促旅游”为主题的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19日在且末县人民公园开幕。此次节会为广大农民搭建了一场庆祝红枣大丰收的盛会。

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甜蜜开幕 (央广网记者 加乘摄影)

    开幕式上,隆重表彰和奖励了勤劳奋斗的好枣农、致富带头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民族团结一家亲好亲戚;并举行了红枣采购企业、采购商现场采购订单仪式;庆丰收文艺表演演出活动;“食全食美”美食品鉴活动、且末县非遗及手工艺展、且末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枣模展示活动等。

且末县县委书记徐凯在开幕式致辞(央广网记者 加乘摄影)

    好枣农获奖者图尔荪.麦麦提告诉记者,有机红枣产量上虽然没有普通红枣高,但是品质上去了,每亩投入资金却下来了,有机红枣更健康更有营养,所以销路更好。从2017年开始种植有机红枣至今,日子一天比一天过的好,今年更是丰收年。自家种植的31亩红枣产量能突破14吨,预计收入能达20余万元。

好枣农获奖者图尔荪.麦麦提展示自家种植的有机红枣(央广网记者 加乘摄影)

    且末县县委书记徐凯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届“红枣丰收节”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且末有机绿洲发展战略引领下的“一枣二蒜三畜四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展现且末县红枣优质品质,拓宽红枣销售渠道,推动且末县有机绿洲战略深入实施,促进红枣产业健康发展,实现枣农增收、枣业富民。

红枣甜在嘴里也甜在心里(央广网记者 加乘摄影)

    节会当天下午,且末县英吾斯塘乡阿瓦提村还举办了有机红枣园红枣采摘及直播代言等农民红枣丰收节庆祝活动。

丰收的喜悦(央广网记者 加乘摄影)

挂在枝头的优质且末有机红枣(央广网记者 加乘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