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墨玉:小扫把铺就乡村致富路

2020-03-23 09:41:00来源:新华网

  3月19日,在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佳美扫把制作中心里,村民在给高粱扫把整形。

  位于绿洲深处的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瞄准市场因地制宜,从2018年11月开始生产扫把,产品包括高粱扫把、竹子扫把、芨芨草扫把、扁丝扫把和拖把等,主要销往和田地区广大乡村,深受市场好评。这个扫把制作中心消化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9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9人,部分工人月工资达到3800元。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编辑: 郑皓月

新疆墨玉:小扫把铺就乡村致富路

位于绿洲深处的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乌尊艾日克村,瞄准市场因地制宜,从2018年11月开始生产扫把,产品包括高粱扫把、竹子扫把、芨芨草扫把、扁丝扫把和拖把等,主要销往和田地区广大乡村,深受市场好评。这个扫把制作中心消化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9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9人,部分工人月工资达到3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