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卜鹏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蒋雪娇 卜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29日)下午召开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7月28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9例(其中4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截至7月28日24时,乌鲁木齐市现有确诊病例32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30例。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表示,随着病程的推进,一些处于潜伏期的无症状感染者陆续出现临床症状,或CT检查出现新冠肺炎的影像表现,成为确诊病例:“所以,今天(29日)新报告的确诊病例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的比例较大,达到了43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有所下降。”
  为了做好医学观察管理工作,乌鲁木齐市各隔离点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开展每日健康巡查,做好房间消毒和清洁的同时,不断改善医学观察人员生活保障水平。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介绍,从今日(29日)起,将医学观察点的送餐服务标准从每人每天50元提升至每人每天80元。
  据了解,今天(29日)起至8月12日,乌鲁木齐市将连续投放牛羊肉平价鲜肉,预计投放羊肉200吨、牛肉150吨。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局长闫峻介绍,将按批发价收购,按补贴后价格投放市场,由社区组织直销点或专卖店在指定时间内进入小区投放,或由社区统一到直销点或专卖店提货配送辖区居民,持低保证、优抚证、残疾证人员优先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