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上午,家住吐鲁番市葡园居小区的马建林,带着妻子乘坐旅游大巴车来到葡萄沟景区,“100多种葡萄摆在葡萄长廊下,我们随便品尝,好多新品种葡萄我都没见过。”他说。

葡萄沟景区,100多种葡萄供游客品尝。

  当天,在吐鲁番市葡萄沟景区、交河故城景区和火焰山景区,当地组织了以“最美葡萄季 吐鲁番欢迎您”为主题的8项活动,吸引了5000多位游客参加,这是疫情后当地各景区迎来的首批游客。

葡萄沟景区内,100多种葡萄供游客品尝。

  葡萄沟景区有望不到头的葡萄长廊,交河故城里修建了木栈道,“火焰山在导游的讲解下,特别有趣。”马建林说。

库木塔格沙漠景区文艺表演。

  9月4日晚,鄯善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库木塔格沙漠景区组织了一场文艺表演,1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随着一列驼队从沙脊上缓缓走近,演出拉开序幕。随后,该县文工团演员陆续带来“斗鸡舞”、“火把舞”等表演节目。

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游客在体验采摘游。

  在乌鲁木齐市近郊的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近千名游客来到这里采摘,许多昌吉市和乌鲁木齐市的游客带着家人、孩子前来游玩,“自己摘的西红柿,我一尝,是沙瓤还特别甜,是小时候的味道。”昌吉市民刘帅妮说,“这里特别适合亲子游,一边摘一边给孩子介绍树和果实,孩子也很有兴趣。”

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家长带着孩子体验采摘的乐趣。

  该景区有400多亩共30多个品种的蔬菜。“我们已经发布了优惠活动,目前景区免票的政策将持续到11日,后续还将有餐饮和游乐项目等方面的优惠活动。”该景区负责人周宇玲说。

昌吉华兴悠游谷景区,小朋友在葫芦藤下拍照。

  在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层层叠叠、颜色各异的花海,极具情调的咖啡馆,让游客身心愉悦,“带着家人出来走走,随手一拍发到微信朋友圈,好多人点赞。”乌鲁木齐市民杨广说。

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花海。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上寺村“花儿上寺”田园综合体项目中的近百种、上千亩花海恢复营业。“一方面加强了卫生环境整治和消杀,另一方面主动做好宣传引导,以最美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迎接游客。”永丰镇副镇长张继东说。(记者王晶晶 董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