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各地州市县干部群众集体发声亮剑

2017-06-14 10:33: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3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赵邦耀 贾孜燕 昌吉台记者常谊谊 呼图壁台记者马慧 阜康台记者莫楠 通讯员阿优西、韩菁发 朱玮) 连日来,新疆各地州市各族干部群众集体发声亮剑,共同发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最强音。

  在伊宁市人民广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族党员干部的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大家积极发声亮剑,声讨揭批“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于发出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和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正义之声,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

  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英买里村党支部书记肖开提·吐尔逊说:“我见证了这些年来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稳定幸福生活,也目睹了‘三股势力’给各族人民带来的灾难,我们必须履行好一名村干部的使命责任,率先发声亮剑,最广泛的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筑牢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

  伊犁州政府办公厅调研员、翻译处处长波拉提·苏里堂胡力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与“两面人”“两面派”划清界限:“坚决反对‘三股势力’,绝不做‘两面人’‘两面派’。作为翻译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己语言方面的优势,不仅做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桥梁,而且要做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桥梁,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6月12日,昌吉州举行“举旗亮剑、同仇敌忾、坚决打赢反分裂斗争主动仗”发声亮剑活动,全州30万党员干部集体发声,结合典型事例、自身工作实际,痛斥“三股势力”的危害和他们的丑恶嘴脸,用实际行动向“三股势力”宣战。

  “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自觉担当重任,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坚决向“三股势力”、向暴力恐怖分子宣战,并斗争到底,决不允许任何分裂势力影响破坏昌吉州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和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昌吉州主会场,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马雄成带头发声亮剑,州直各系统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代表随后纷纷上台发声亮剑,共念决心书并签字承诺,表示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在反对“三股势力”斗争中结合自身工作争先锋,坚决与“两面人”“两面派”斗争到底。

  昌吉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李向东说:“我要以身作则,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向适应,促进宗教和谐,崇尚科学新生活,坚决制止非法宗教活动,防止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做民族团结的表率。”

  这次发声亮剑开到昌吉全州各县市、乡镇、社区、村,吉木萨尔县司法局副局长哈丽旦·克依木是一名工作了近30年的司法干警,她表示:“保护一方平安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揭露“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是我的责任,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是我的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坚定立场,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捍卫法律,做一名爱国护法的传播者,履职履责,做民族团结的守护者。”

  “我要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在工作中的渗透,把去极端化宣传做实、做细,并且点面结合积极宣扬传播社会和国家的正能量。”在呼图壁县大丰镇,当地的党员干部和南疆挂职干部一同发声亮剑。

  从喀什地区到呼图壁县挂职的干部阿迪力?阿吾提说:“近年来‘三股势力’和民族分裂主义破坏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严重的危害,我在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反对‘三股势力’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敢于发声亮剑,敢于担当,敢于冲锋在前,自觉维护祖国统一。”

  阜康市城关镇维民村党总支书记艾山拜克?布兰汗说:“我将用心用情用力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农牧民群众,远离愚昧、远离极端、远离分裂,我也会教育好子女,管好身边人,用浩然正气和良好家风,防范宗教极端思想,用生命捍卫祖国统一,用行动维护各族人民的安定生活。”

  6月12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在体育馆主会场举行声势浩大的“举旗亮剑、冲锋在前,坚定坚决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干部群众集体发声亮剑大会,全州共计35万名各族干部群众参加了大会。

  克州党委书记刘会军刘会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州各级少数民族领导干部集体发声亮剑,就是集体向“三股势力”宣战,向一切破坏克州安定团结的敌对分子宣战,进一步表明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鲜明态度、钢铁意志和坚定决心。

  发声亮剑后,干部群众纷纷在横幅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各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同步召开。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立场坚定,聚焦总目标,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齐心协力筑牢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

  自治区纪委驻阿克陶县巴仁乡古勒巴格村工作队员阿不拉江·阿尤甫率先发声亮剑:“作为一名纪检战线的少数民族干部,我从内心深处感谢党的恩情。在当前新疆反分裂斗争‘三期叠加’的特殊严峻形势面前,我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发挥自身优势,在引领群众维护稳定上打头阵。”

  克州党委宣传部宣讲团团长,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麦依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翔宇表示:我们要用热血和忠诚践行铮铮誓言,誓让暴恐分子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以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的新成绩新气象,为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满怀信心地建设美丽家园。

  克州统战民宗系统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喀拉苏村工作队队员肉扎吉·买买提说:“我们必须坚决反对意识形态领域内的分裂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

  克孜勒苏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吐古买提乡玛依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万鹏说:“作为党报的一员,我将与各族群众一起强化总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央对新疆工作的一系列判断及决策,做好党的喉舌,宣传好党的各项政策。”

  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依克萨克村村民代表斯拉木江·吐尔逊说:“别看我是一名残疾人,维护社会稳定有我的一份责任。今后,我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参加村委会的升国旗仪式,引导家人、朋友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

  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喀拉苏村警务室民警巴吾顿·买买提说:“作为基层民警,面对暴恐活动和暴恐分子我们必须重拳出击、严打高压,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强力的手段实施打击,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阿克陶县克孜勒陶乡其木干村老支部书记麦麦提罕·拜盖西说,将自觉把“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坚决同“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的决心,进一步唤醒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心声和力量。

  克州食药局驻乌恰县吾合沙鲁乡吾合沙鲁村工作队员阿力木江·穆提拉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将旗帜鲜明的反对“三股势力”,给少数民族干部和广大群众做好榜样,在维护稳定斗争中坚定立场,维护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各地州市县干部群众集体发声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