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任务

2018-05-11 12:20: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章节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要持续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拓展。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我们更系统、更深入地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牢牢聚焦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任务,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一接近”,坚持既不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调高标准、吊高胃口;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加乘

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