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召开宗教界爱国人士座谈会 陈全国主持

2019-04-02 16:08:00来源:新疆日报

  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陈全国在自治区宗教界爱国人士座谈会上强调

  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

  3月31日,自治区召开宗教界爱国人士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3月31日下午,自治区召开宗教界爱国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围绕精心做好宗教工作、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听取宗教界爱国人士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座谈会开始前,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等领导与宗教界爱国人士代表们一一握手、互致问候。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阿布都西库尔 · 热合木都拉、杨杰、艾孜尔江 · 卡德尔、艾斯比顿 · 赛买提、麦麦提 · 居马、阿卜杜热伊木 · 阿卜来提、吾布力艾山 · 图尔荪尼亚孜等宗教界爱国人士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关心关爱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着力改善宗教活动场所条件,充分保障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正常宗教活动,广大爱国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大家还就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全国边听边记,与参会宗教人士亲切交谈、深入交流讨论,并安排自治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合理的要积极采纳。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陈全国指出,近年来,广大宗教界人士大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宗教界爱国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全国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一要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要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依法依规保护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尊重和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充分尊重各民族的习俗,正确把握好正常信教和宗教极端的界限,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的开展。

  三要持续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公共服务。继续推进“七进两有”“九配备”,切实把基础设施、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覆盖到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不断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让宗教人士、广大信教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四要加强对爱国宗教人士的培养保护关爱。坚持把爱国宗教人士当亲人、当朋友,健全保护关爱机制,进一步完善服务,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积极主动地团结、关爱爱国宗教人士,同爱国宗教人士结亲戚、交朋友,多接触、多谈心、多帮助,真心实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培养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宗教人士的政治素质、法律意识、宗教造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宗教人士队伍。

  五要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的积极作用。积极支持宗教界人士做好讲经解经工作,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确立正信、抵制极端,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召开宗教界爱国人士座谈会 陈全国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