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由自治区团委组织的新疆青年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联盟由新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发起成立,由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组成,涵盖青年创业者、创业导师、投资人等,是自治区级指导和扶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平台。

  新疆青年创业联盟以“育人”为核心,以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为宗旨,通过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力量聚合,广泛联络创业青年和各类创业要素,致力于打造线上活跃、互动频繁、资源共享、联系紧密的青年创业人才社群和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枢纽型组织。

  “成立新疆青年创业联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新疆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和支持,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疆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负责人石磊说。

  据介绍,新疆青年创业联盟将引导青年创业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常态化互动交流、政策咨询、线上线下教育、资源对接、项目孵化、投融资服务活动,实现“全要素”的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实现创业青年与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反映青年创业者的意愿和诉求,帮助他们了解相关政策和信息等。

  当选第一届新疆青年创业联盟理事长的新疆浩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义博表示,将以优质创新型的服务,不断吸纳更多的青年创客加入联盟;同时,利用自治区团委成立的新疆青年电商联盟,把会员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推广出去。